1993 年,在湖北江陵县王家台出土的竹简,其中《日书》含有“生子”“病”“死”等内容,见于 1995 年《文物》杂志第 1 期上刊登的《江陵王家台 15 号秦墓》。

王家台秦简《归藏》编号者一百六十四支,未编号的残简二百三十支,共计三百九十四支,总字数约四千余字。由于残缺过甚,至今尚未拼出一支整简,顺序也难以排定。在这批竹简重,共有七十组卦画,其中十六组相同,除去相同数,不同的卦画有五十四种。卦画皆以一表示阳爻,以∧表示阴爻。卦名有七十六个,其中重复者二十三个,实际卦名五十三个。此外,卦辞也有一部分重复。竹简有两种,一种宽而,而另一种窄而厚。因此,我们推测,这批《归藏》有两种抄本。秦简《归藏》的卦画皆可与今本《周易》对应起来,卦名也与传本《归藏》、不帛书《周易》及今本《周易》大部分相同。现摘录部分释文如下(本释文以录简头为主,重复者只录其一,但卦画和卦名可互相补充者则皆录下来。释文大致按马国翰《玉函山房辑佚书》之《六十四卦》的顺序排列,下面的编号为清理时的原始编号,上面的编号为临时序列号。竹简残断者以◇标出,字迹模糊、无法辨识者以□标出,通假字、异体字不另注明,但据文意明显有脱字者以【】补足。本释文是刚清洗出来时所作的原始释文,未经仔细校对,错误之处在所难免,有抵触,以将来正式出版为准):